2007年7月18日

Monocle 雜誌看過了嗎?


上個月逛誠品時,看到一本叫做 Monocle 的新雜誌介紹,介紹上面形容這本雜誌是Economist(經濟學人)遇見Wallpaper(壁紙雜誌),因為之前就很欣賞Economist,還有常常聽到許多人對Wallpaper的讚美,就有了興趣。但是像誠品大多數的英文雜誌,Monocle被塑膠袋包了起來,而且一本550元,我想說先回公司查查網站,打入monocle.com,發現裡面沒有太多的雜誌實際內容(需要訂閱才能看),但是有許多特別為Monocle網站製作的影片,有些跟雜誌報導內容有關,有的沒有。看完網站後,決定需要花錢買一下,雖然買時被我太太罵為什麼那麼貴,有些不愉快,開始翻開來看之後,我就愛上了他,這本雜誌我所看過的都不太一樣。不像一搬設計、文化雜誌,Monocle有許多的政治、商業的報導,但是又不像一搬的政治、商業雜誌報導,他所介紹的公司不一定是最賺錢或成功的,Monocle好像會將許多一般雜誌被遺漏掉的公司、人報導出來。還又它的報導很有國際的觀點(像Economist一樣),不像許多雜誌的報導、觀點感覺都有些地區性。Monocle雜誌剩至還有像Vogue、GQ裡面有模特兒穿名牌服飾的時尚介紹,而且每一期的後面都還夾一本有故事延續性的日式漫畫,漫畫的前面還介紹(為西方讀者)如何看日式漫畫(Manga)。

Monocle是出生在加拿大,但住在英國的聞名媒體人Tyler Brûlé 全新的作品,十年前他就因為創造 Wallpaper 聞名出版界。我到Wikipedia查了一下,發現 Tyler Brûlé 是由英國BBC訓練出來的記者,之前有為 The Guardian、The Sunday Times報導新聞,但是在1994年報導Afgan戰爭時,他的左手受傷,他就離開新聞界,創辦了Wallpaper,後來還開了一家叫winkmedia的設計公司。在2006年 Tyler Brûlé 開始了他最大的挑戰 Monocle,找了許多世界上最好的記者合作,Monocle 想要突破在平的世界裡全新的媒體機構。

我喜歡看 Monocle 因為它很新鮮,也因為它可以給我許多做一個設計、行銷人所需的新資訊、想法,也帶給我許多可以跟客戶聊天用的話題。我推薦很多朋友看,還跟一個做Sales的好友說,可以幫助他跟異性朋友聊天時有更多的話題。

Moncole 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monocle.com/
Winkemedia的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winkmedia.com/
Wallpaper的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wallpaper.com/
Economist的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economist.com/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請問這本雜誌是屬於月刊還是季刊,他大概是幾號出刊的?他在台灣的發行量如何?
對這本雜誌蠻有興趣的
麻煩板大可以為我解惑
感謝!!

匿名 提到...

上海市淮海中路381号中环广场307室
龙之媒书店有售
定价110元/本
电话:63916848